【棒針作品】圍巾1-雙面麻花圍巾

2010112514:29

最近又再度迷上了毛線編織了~還好最近有點小時間可以做這個,最近聖誕節也快到了~


就順手做一條給男朋友戴戴囉


做好放上fb後,還有朋友問說要賣多少XD~


這樣算是炫耀文嗎


附帶一提,這一條花了我約1~2個禮拜的時間,做毛編是真的滿花時間的,不過我還是滿愛做的XD~


以前大學也有做過啦~不過都亂亂做~那個時候好像只會打下針吧,託現在網路跟部落格這麼發達


找到了許多教得滿詳細的網站~這個花樣就是在某個網站找到的唷~如果有興趣的人跟我說一聲,我再po出來嘿~


另外,做得出來也要感謝我們家附近的麗月手工藝社的老闆娘,從小到大要買手工藝的東西都在她那邊買~她也很有耐心,有問題拿去她那邊做她都會很認真的教我~超感謝的~也很感謝她對我這個問題很多的學生這麼有耐心XD


1.圍巾整體


p.s.背景不是重點,請不要管背景搭不搭=_="

另外,若需借圖看造型的話請另外留言吧,浮水印只是以防萬一而已啦~我想我也沒有做到真的非常好啦^^"

2.正面-三排麻花

3.背面-2排麻花

4.正反2面

話說,現在才發現正反面交界的地方沒有拍得很仔細=_="

5.圍巾整體


這條共用了8顆毛線,長到可以排出一個麥當勞了XD~

不過一般圍巾是不用這麼長啦~其實6顆就滿長的了,不過做這麼長就可以圍2圈了

做麻花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,就是圍巾的頭跟尾都有一點自然的小波浪,感覺是不是別有一番滋味的呀^^

最後,其實做後面都沒再看圖了,也沒啥在算排數了=_="


不過每一排的針數還是要注意的,因為弄錯了,圖案就會變得不太一樣了~


今天的介紹就到這邊~來逛的朋友應該看得出來我很懶得po文=_="


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就請留言吧,有問題我再另外說明吧^^~

參考資料:Bonnie & Crafts(手作)
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